×

您当前的位置: 首页 > 部门街镇

长寿警方开展治安防控重点区域部位第一次集中清查

日期: 2023-12-08

      为深入推进防范打击性侵未成年人犯罪专项行动,切实保护未成年人权益免遭不法侵害,有效控制、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。按照市公安局统一部署,12月7日晚,长寿警方在全区范围内统一开展第一次夜间集中清查工作,唱响保护未成年人最强音,为岁末年初打造和谐平安稳定社会环境。
      本次行动围绕全区重点部位、重点区域、重点领域、重要路段等治安复杂区域开展“地毯式”“滚动式”“合围式”集中清查,重点对旅馆业场所未落实旅客住宿“四实”登记制度、未成年人入住“五必须”要求以及经营场所消防安全隐患等突出问题开展集中整治。
防控为先、严打犯罪
      长寿警方建立涉未成年人案件快速反应机制和常态守护,对在校园及周边滋事、打架斗殴、侵害师生人身、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实行优先受理、优先出警、优先立案、优先侦查;中小学晚自习放学时段,保持警灯常亮,最大限度地震慑犯罪,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感;在景点、美食一条街等夜经济活跃区域依托警车屯警巡逻,有力快速处置;对居民生活区、老旧小区及背街小巷,社区民警联合群防群治力量“补位”巡逻,严防“真空地带”。
增强意识、强化宣传

      “你们酒店旁边就是中学,平时未成年人入住一定要做好旅客的信息登记,及时录入系统。”清查行动中,民警深入旅馆、娱乐场所、夜市、公租房等群众聚集场所,大力宣传安全防范知识,特别是宣传防性侵安全知识,做到宣传与防范的高度结合,法律效应与社会效应有机统一,提高群众守法自觉和自我保护意识。今年来,长寿警方强化与教育部门合作,开展法制进校园、反诈进校园、安全进学校等主题活动,引导学生遵纪守法,做好青少年违法犯罪预防工作。
整治违法、设卡严查

        深入开展交通违法整治,依托公安检查站、治安卡口以及临时卡点,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的方式加强重点通道、路段查控,严密人、车、物安全检查,共设置8个路查点,1个武装检查点,对过往的车辆、司乘人员进行检查、甄别,及时查获违法犯罪人员和枪支弹药、爆炸物品、管制刀具、毒品等违禁物品,以及“炸街”扰民、酒驾、醉驾、毒驾行为,进一步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,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。
        本次行动,累计出动警力518人,部门联合执法30人,群防群治力量286人,盘查车辆485台、盘查人员556人,采集“一标三实”  数据1552条,发放宣传资料1600余份,查获违法犯罪人员13人,其中卖淫嫖娼违法嫌疑人2人,破获刑事案件4件,查处治安案件4件,收缴管制刀具1把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